出發要來去大甲遊搂
第2次跟台鐵郵輪號去玩 
但卻第一次我自己出發

每一次的旅遊都帶著愉快的心出發
總是想著會看到許多不曾見過的新鮮事

 
 但是......
常常都是事與願違
旁邊坐了一個....
以挖鼻屎為樂的人
天阿!!超想罵人

 
 

為了安撫我幼小心靈
從包包中拿出可以撫慰我受傷的心
眼看著嘉義站過了

快快跳到沒有人坐的位子
太開心了
哈~~~~~~~ 

這世界真美

耳邊不在是匡啷匡啷火車聲
而是風輕輕吹過耳邊的清爽感

 


望著窗外綠油油的稻田
不自覺的想到這才是旅行的意義
 

旅行不在乎幾天
旅行不在乎跟誰
旅行在乎過程與目的地
意外看到的    聽到的    碰到的
才真正令人興奮

  

我也是曾在候車亭中等車的一員
等車   上車   下車
這就是人生的過程
無論是哪段人生
上了車就會有下車的時刻
不同人生不同路段 
 

 


 追分車站到了.....
雖然外面下著毛毛雨
大家依舊好奇的下車

追分車站是海線鐵路的最末站
然後進入彰化站與山線站相會
據說是台鐵90高齡老車站


 


好可愛的迷你候車室
體貼又用心的將枕木作成椅子
讓候車旅人能歇個腳
稍做休息 

   

沒有天橋
沒有地下道
只見台鐵人員指揮著我們進車站

好原始的感覺
新鮮!!


 


我在火車軌道上拍照
還能慢慢走....慢慢拍照
悠閒的感覺
這就是旅行
 
這裡只有普通車才會停靠
一天沒幾班車
所以難得能如此逍遙


 


整個車站充滿了寧靜優雅的感覺
這個小鎮因該也是個純樸小鎮
沒有機會在這小鎮走走有些可惜內

  
 

追分成功
原來還有這樣的諧音阿
還是要歸功想出這個點子的人
雖然排很長的隊伍
只要花15塊錢買一張追分到成功站的票
為的家中2個內  外孫
一個要考大學
一個要考高中
(早知道就替自己求一個 , 經紀人考上 ,  真有錢難買早知道)
背面還要蓋上金榜提名

   


追分車站裡有歷史的陳設
看著這些歷史....
耶!!!!!
ㄟ........這不是台鐵人嗎??
他穿著台鐵衣服排隊買票
哈~~~~
我問他你自己是台鐵人不是常常來怎麼還像我們這樣新奇
他說:捧你們的福 我也是第一次來所以要排隊買
ㄏㄏㄏ ~~~~~~

  


這還有個許願池
好有頭腦的車站


 
到大甲了
媽祖出巡所以街道上張燈結綵的好不熱鬧的

另外大甲有很多舊式建築
巴洛克建築在台灣很常見
只要有老街大多都存在這種巴洛克建築
巴洛克式建築是台灣早期被日本統治時出現的產物

 


到鎮瀾宮了
這次有2.5H 時間拜
所以買了東西進去拜


 


依舊人聲鼎沸
虔誠的參拜

 




娓娓道來的不只我
還有許許多多的善男信女虔誠的訴說



 


這個玉佛好莊嚴阿


 


走出廟先去填飽肚子
吃個....聽說有名的麵線羹
我只是想著該帶我自己的五味粉來加
因該會比較好吃吧


 


這家賣的東西好像是我們在大賣場才看的到的東西
因該是现打的內
有意思

在回廟裡抽個籤吧

 




哈!!!!!!!!
這.....這張籤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
本想求一支工作的籤
怎知道是要我.....
既來之就當是單純參拜吧!!

 



火車持續跑
窗外的毛毛雨下個不停
空氣中不時吹來涼意

 


大肚站到了
與追分站一樣
沒有天橋與地下道
還是走鐵路過
新鮮事

 


彰化車站
彰化車站種了3株櫻花
花開的好多好美

步行去扇形車站

 


一路上雖依舊下著毛毛雨
每個人都還精神奕奕
 


這是它們住的??(火車)

 



圓形尾部


 


玻璃窗裡的車



 

 


沒錯這裡真是停車場
ㄡ~~~~~是停火車的停車場

 


老式蒸汽火車CK101和CK124,DT668保存在此

   




 

   

 


彰化扇形車庫
建於 西元1922年
以調車轉盤為中心
呈十二股道放射狀形成一座半圓弧狀車
屬於台灣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產物之一

原本台灣有五座扇形車庫
因台鐵興建中部電聯車維修基地
須拆除最後僅存的這座車庫
在地方人士與鐵道迷極力爭取保存後獲得保留
電聯車維修基地則遷至彰化車站南方

彰化扇形車庫遂成為目前台灣唯一保存的扇形車庫
它是彰化縣的歷史建築
為東南亞僅存"現役"車庫
89年被定為彰化縣縣級古蹟

 

這裡有個高台可以讓旅客上去高處拍照
下樓時擔心遊客未注意
特別貼了牌子讓遊客注意車子進站休息
目前這個火車旅社是還有車車在走的悠



 

 


從樹葉中看出去
天放晴了
時雨 時情
感覺也不壞
記得小時候好愛躺在草地上看天空看樹蔭
這樣看的感覺像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轉台車

 

 

 

   

 

 

  




不知是我們幸運正巧火車進站休息
還是刻意表演給我們看的
都得感謝台鐵工作人員的辛勞



好複雜的機械
  


 

 


每個軌道都有標記進每個"房間"

 

這圖形因該會比較清楚

我不是鐵道迷
只是一直想著有一天因該要來看看
對鐵路有一總說不出的感情
這樣的感情一時半刻的也說不完





廢物利用下產生的機器人
好可愛


 

 

 

 
天暗了
該回家了

 
我的戰利品
哈~~~~~
還有帽子在袋子裡
我想.....................
我該在火車到站時睡個覺了
期待下一趟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來吾適 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