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好忙好忙
忙媽媽搬家
忙媽媽家打掃
忙修改廁所
忙帶媽媽去走走
忙著................感冒
忙著...............胃痛


所以雖然忙忙碌碌卻一直沒有時間來這
雖然咳嗽還有一點
雖然胃痛還有一點
但是好多好多精彩的事情
我該記下來
記下來哪天真的老到什麼都忘記時
再看看....................
原來我是這樣過生活的
原來我的生活平淡的愉快
因個性問題
甘願當個平庸之人..................



 


每一年的農曆2月22日是廣澤尊王誕辰
好像從我有印象開始
家族每年都出動至高雄縣水美村(舊稱無水寮)
當然上學的是沒有辦法
上班的幾乎都排休
廣澤尊王是家裡供奉的神
大大小小事都會請教祂
記得有一年因為公事無法去
第2天他就讓你知道你得去家裡補拜
哈~~~
雖然家裡一直都供奉著尊王
但是我還是一樣鐵齒......



記得媽媽剛剛知道得淋巴癌時
全家人都慌了
家中唯一冷靜的是爸爸
他坐在乩童車上不下車
因為神明起乩時說媽媽沒得救了
所以乩童說去家裡祭改也於事無補
當乩童退乩時他開著車就要走了
爸做他車不肯下車
死命的拜託他
要不是有求於他
我們真的很想"揍"他(人)

 



還有一次是姊夫大車禍
這2次重大事件讓媽媽及姊夫
從鬼門關裡搶回來


還有姪女身上發生的是.................
所以每年全員出動是一定要的


除了虔誠膜拜外
走平安橋
搶食糖果
都是好玩的不得了的重頭戲


還有與舅舅家一年一次比較長時間的聊天
平時大家都忙
只在這時候討論誰家孩子在哪讀書
小小孩一年不見長得高又胖了
舅媽身體是否有好些
一堆的話題都會在這天聊

這是姊姊小時活動的地方
也是爸爸當初移防到這時駐守的地方之一
媽媽每年都說同樣的話
"這個國小就是老大上的幼稚園
那時年寧根本就還沒到
但是人數不足的情況下差不多能讀了的就抓來讀"
哈~~~


這是家族敬神謝神的虔誠大事
也是團聚的一天
無論這小廟興不興旺
我們家族每年都會出現
受到庇佑所以在乎
因為在乎所以執著
執著於家族的凝聚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閒來吾適 梅 的頭像
    閒來吾適 梅

    回到2019

    閒來吾適 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